小芬老師給大家  by魏世芬老師


好聽的音樂是用皮膚聽,感受到每一顆細胞的緊縮與舒張,好的菜除了味道絕妙外,少不了視覺的雕飾,好看的相片會傳出陣陣的聲音,好看的戲會入你的心坎裡,像剝洋蔥一樣翻回記憶,釋放積在歲月中的酸甜苦辣。
從2008,我邀請劇場服裝設計大師林恆正到信義誠品演講「透露一塊布的訊息」,他分享了歷年來有趣的作品,在各個豐富的影像圖片中,我注意到一個很詭異的演出單位:台南人劇團。
圖片中的演員穿著文藝復興時期風格,如畫的服飾,白色蕾絲的層層高領,對我來說,靜止的相片中流露出頹喪的氣味…….,另一張在古堡城上,有一群喜孜孜的穿著陽具皮套士兵,相片中傳來陣陣年輕的喲喝聲,坐在台下的我,當時有一個奇怪的感覺:一個南部演出團體,哪有可能有sense做出這樣的東西,這一定是一個詭異的劇團。

走過中正紀念堂地下捷運長廊,一張”閹雞”的海報,哇!這詭異的台南人劇團竟然在台北演出,我的挑剔好朋友I更把此作品當大學通識教材,一齣齣賣光的戲,住在台北的我感受到這南部劇團的威脅。
我喜歡以貌取人,從細微的觀察中看人的各種行為,窺探生物的未來發展性,從台南人劇團不斷邀請各領域的好手:設計群(美國的希文,高雄的恆正,英國的柏璋),演員(一半住台北),不在乎天南地北,不在乎經費的申請困難,我感受到成功者必備的企圖心。
我更有道德潔癖,在任何工作上,我會需要接觸的人事物有單一目標全力奮鬥的精神,我想導演柏伸應該比我病的更重。
在我全力付出之前,躲在溫柔的外表下,「勢利的」選擇有才華的藝術工作者合作,是我出手的必定要件,謝謝希文的介紹,讓我有參予「美野」的機會.
我ㄧ輩子應該會忘不了,有一群演員很認真的張口哇哇叫,專注而頻繁的練習,是我接觸過進步最多的,(因為起點音準有一點太低,哈哈哈),希望演出時,我能安穩的坐在台下,不會隨著音高而身體緊張,企圖以肢體語言上下調整演員音高,坐在台下有一片光明的感覺,預祝這齣戲,打進更多人的心坎裡,最後更忘不了,是「美野」開啟我跟台南人劇團一輩子的緣分。

小芬的異想世界:http://artfen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##HIDEM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