曉函的排練心得筆記

因為導演希望用馬戲團的方式來做這齣戲,所以美野就成了目前我學最多才藝的一齣戲了,有體操翻滾、彩帶舞、踢踏舞、魔術、唱歌等等。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豫劇隊的老師來幫我們上體操課的那天,老師一開頭就教我們「過包」,那招式就是像跳馬一樣,要從一個人的正面跨過他跳過去。我是那種連國中體育課跳兩格跳箱都可以跳到要哭出來的人,所以這種要跳過一個人高度的「過包」我真的是很腿軟!不過在阿博老師親自指導下,結果當然是跳過去了〈不然還可以怎麼辦,但我想大概有一半是他出力把我拋過去的〉。再來經過側手翻、和一些忘記名稱的翻人招式之後,到後空翻時王宏元就不小心受傷了〈這裡就略過,我想他的排練心得裡面應該會有詳細的描述〉;直接進行到「獅子滾球」,我想也可以稱為「人體風火輪」,是由兩個人互相抓住對方腳踝成一個圓圈,不斷往前滾的招式,然後就在兩人倒栽蔥和冰枕不夠用的情況下,老師教完最後的耍棍練習結束了這堂課。

另外還有一個是歌唱訓練課的部分,請了小芬老師來上課,一直以來我對於唱歌這件事也是很沒有自信,但是小芬老師人真的很好,會很細膩的修整每個人要改進和加強的部分,然後下課前再用很可愛的笑容說:下禮拜我再來的時候要改進喔,歌要練好喔,不然我會殺人喔;和樂的結束了每個禮拜的唱歌課。

九月五號,美野整排結束了。排這齣戲很花體力和腦力,每天排戲前暖身就包括肌力、耐力、律動、平衡訓練,劇組趁著暑假密集的排練,一整天除了排戲進度還要學各式各樣的東西;實話是這兩個禮拜以來壓力很大,當然是有很享受的時候,有時候卻又有點接近死掉,自己在角色上面也遇到障礙,感覺自己越來越差。不過儘管如此還是開心和這些夥伴認識了,一起工作一起痛苦一起跌倒一起大笑,起碼現在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整理一下重新出發,我們可以變得更好,我想這樣相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##HIDEM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