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麗的華麗

以前演一齣戲,總會在排練及演出時有心靈上的收穫,但排<美女與野獸>,更讓我在肢體、雜耍、聲音技巧上有很大的進步。

這齣如同馬戲團一般的戲,考驗的不只我的體力,更挑戰我許多從未接觸過的技術:魔術、彩帶、丟盤子...所有的演員,都用盡所有的力氣跟能量,將一個空台變成五花八門的魔幻世界。

每一次走完整場,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全身溼透,體力耗盡。

我一向很喜歡藉著排戲的過程,學習許多我從來沒有機會碰觸的東西,而這次<美女與野獸>真的是徹底的開發我肢體的技術,也不斷鍛鍊我的體力(我想這也是我越來越瘦的原因)。

而除了唱歌、體操、魔術(還有又愛又擔心的踢踏)...等等,這些技術,需要我不斷的熟練之外,不同角色上的轉換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,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嘗試跟揣摩,找出最好的表演方式。

因為這次我不只扮演兩個不同的男生角色(美女的二哥跟野獸城堡中的黑巫師),還要挑戰兩個不同的女生角色(女僕和皇后)。我從來沒有在台上,認真的扮演過女生(雖然很多人以為Sara是女的,但他真的只是想要變成女生的男生),而這次一下就要挑戰兩種不同的女生(還有一個是年紀稍大的皇后),真的是非常胃痛。

至於另外兩個男角:運動健將二哥,與-雖然只有出現一下下卻是全劇中最重要的角色-黑巫師(因為沒有他,就沒有這個故事),都有各自的難處要克服,因為二哥的極度過動可能會讓我在場上體力透支,又因為穿著多層次的戲服而窒息;黑巫師則是要變出驚人的魔術,但練到現在我的雙手總是不聽使喚的一直出錯。

除了這四個角色之外,城堡中那些搬著門板瘋狂移動的黑子(城堡中的敘述者);死命丟盤子耍特技的黑子;拿著彩帶不停旋轉到吐的黑子;希望秀出自以為像雲門般肢體還兼變魔術的黑子...

我相信11月,會是個瘋狂11月。加油阿!

不過我也相信,這次的<美女與野獸>,在經過瘋狂11月之外,會帶給觀眾很不一樣的視覺娛樂效果,希望我能夠將所有的技巧都淋漓盡致的展現給觀眾,讓觀眾像是看馬戲團般的驚嘆跟滿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##HIDEME##